我院法语系学生积极参加第十六届全国法语歌曲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28浏览次数:13

 

326日,第十六届全国法语歌曲大赛上海赛区总决赛在上海群众艺术馆举行。我院法语系学生周晨思、江奇在法语老师的带领下,前赴上海参加了本次比赛。
  该赛事是法语界的年度盛会,面向18-25岁之间学习法语的青年学生,由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处、法国对华文化教育中心以及各地法国驻华领事馆组织和推动,旨在推广和普及法语及法国文化。今年的赛事是本届法语活动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吸引了来自上海、浙江、江苏、安徽等数十所高校的四十多位选手的参与。

比赛规则为每位学生依次上台演唱,演唱完毕后用法语回答评委团所提出的问题,评委团根据选手的现场演唱以及问答环节所评估的法语水平为选手打分。比赛总共持续了五个小时,表演精彩绝伦,可谓是一场听觉盛宴。

我校两名学生在此次比赛中表现较好,完整地演绎了自己选择的法语歌曲。

 

 

周晨思比赛视频 http://v.pptv.com/show/rbMopw915SOGBGw.html?rcc_src=S1

江奇比赛视频http://v.pptv.com/show/bfPoZ881peNGxCw.html?rcc_src=S1    


                                                    ————法语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