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时代引航外语教学课堂创新——记学校第五期教学沙龙在西方语言学院如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1-04浏览次数:12

E+时代背景下,我国高等教育正悄然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如何把线上学生的学习和线下的教学实践相结合,适应高等教育发展趋势,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努力探索适合我校发展的教学方式与方法。


(图为学校第五期教学沙龙主题)

 20151231日中午,我校30余位外语教师齐聚在稽山校区西语学院一楼会议室,2013年省课堂教改项目负责人跟与会老师分享了如何利用互联网资源开展有效外语教学的经验。

首先,葛金玲老师从在外语教学中建立网络资源库的重要性及高级法语课程中如何实施分模块的网络资源库;其次是如何有效利用网络资源库实施互动式教学这几方面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


(图为我院葛金玲老师分享教学经验和技巧)

紧接着,曹宇晖老师以《网络教学平台辅助英语阅读课堂教学的探索与实践》的结题为例,谈了在省课堂教改项目结题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首先提到结题汇报的重点应是实施的效果及研究成果,而非研究或实施思路;接着跟大家分享在结题时支撑材料准备上的经验;最后曹老师还跟大家分享了通过该省课堂项目的研究所积累的课堂教学经验及如何通过网络资源来提高课堂教学等心得。


(图为参加教学沙龙的场景)

最后,在座的老师就在利用网络材料过程中所遇到的困惑,如何巧妙的避开政治敏感性问题;如何利用网络资源来充实纸质教材,如何更好的结合教材开展“泛”和“精”的教学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通过分享、讨论,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教学沙龙活动解决了自己在课堂教学中遇到的困惑,提升了自身教学水平,为今后更好的教学起到了一定指引作用。(教科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