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葡语系师生共度圣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25浏览次数:20

1224日,正值西方传统节日圣诞节平安夜,西方语言学院葡萄牙语系的教师们组织葡萄牙语1501班的学生在葡萄牙语沙龙欢度佳节。

葡萄牙语系师生为平安夜的活动做了不少精心的准备,老师们特别做了葡萄牙传统的圣诞甜点,让学生们感受异国纯真的圣诞习俗,学生们买了圣诞树和其他道具来装饰沙龙,使平安夜晚上的沙龙更添节日的欢愉气氛。

整个活动充满着节日的色彩,同学们带上圣诞帽和象征麋鹿角的头饰,纷纷合影留念,抑或品尝着来自葡萄牙红酒所调配的果饮,闲聊着一个学期的收获。

活动的最后,是令人期盼已久的交换礼物的时间,这亦是庆祝圣诞节的一种活动,同学们排好队,由老师分发着礼物,不管礼物贵重与否,同学们脸上都有着心满意足的神情。

今年的圣诞节意义非凡,因为是葡萄牙语1501班第一次在校园里度过。老师学生们都表示,希望之后的几年里,要将这样的庆祝活动进行下去,一则凝聚了班级同学之间的友情,二则深入了解了葡萄牙庆祝圣诞的习俗。(葡语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