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着杏坛,乐于奉献”——记西方语言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24浏览次数:15

为深化我院课程教学改革,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也为进一步推动我院优质课堂的创建和课程教学模式的创新。在学院领导和各系的大力支持下,教科办成功举办了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本次大赛的参赛对象为学院40周岁以下的全体在职教师,比赛内容为随堂听课和说课,比赛形式为采用多媒体课堂教学,分预赛和决赛两轮。


(图为 比赛现场嘉宾评委和部分青年教师)

 经过预赛,来自法语系车晓菲和顾珏弘老师,西班牙语系彭璐娇、沈梦驹和叶燕老师,德语系周芳蓉老师以及意大利语系汪诗雄老师,进入决赛。

纵观决赛,在督导教师随堂听课和评课环节,参赛教师均能较好地做到授课深入浅出,教学环节合理,内容完整,词汇、语法讲解清楚明白,语言表达流利、清晰,有延展性,板书工整有序,教学效果明显。在利用多媒体说课环节,参赛教师准备充分,仪态端正大方,教学目标与教学重难点明确,教学方法合理新颖,教学设计环环相扣,作业能达到练习的目的。
   此外,学院还组织青年教师观摩了此次教学技能比赛。通过此次比赛,青年教师展示了个人的风采,优化了课堂教学,提高了课堂效率,达到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


(图为教师的比赛瞬间) 


 经过专家评委公平、公正的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胜奖2名。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汪诗雄

 二等奖:车晓菲、彭璐娇 

 三等奖:吴彦秋、顾珏弘、沈梦驹

 优胜奖:叶燕、周芳蓉
                                                                                                                                                         ——教科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