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骥得伯乐,方得千里之足”——记西方语言学院常务副院长葛金玲率队赴京招聘优秀人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07浏览次数:23

为进一步加强西方语言学院各系的专业建设,提升学科竞争力,强化教学科研团队水平,引进精教学、强科研、懂业务、高层次的优秀人才,夯实我院师资队伍。

1156日,北国寒风凛冽,细雨骤然,西方语言学院常务副院长葛金玲等一行来到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先后拜访了北京外国语大学贾文键副校长、学生工作部丁浩部长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周波主任,希望能诚邀一批有志青年加入到西方语言学院的大家庭,受到了两所学校领导的热情接待。    


(图为与北京外国语大学优秀学子合影留念)      

在与接待方师生的简单寒暄之后,葛院长拉开了宣讲序幕:一、介绍学校、西方语言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西方语言学院目前各专业师资情况和发展情景、各系拟招聘的人数,希望优秀学生都能来校工作。二、宣讲会的重点是与学生面对面交谈解惑,诸如:在针对学生问到要招哪几个专业的教师,葛院长再次介绍了各系拟招聘人数,并说明了对各语种人才的要求;在学生提问需要怎样的专业背景时,葛院长说我们对优秀人才都表示欢迎,尤其是针对经济学和语言学专业的优秀人才;在学生问及如何面试时,葛院长介绍到拿到大家的资料之后会立刻把相关资料转给各系主任,协商之后发出邀请。在解答学生问题的同时,葛院长也在了解这些高校相对应专业的毕业学生数,了解该语种目前国内的一种现状;俄语专业毕业生语言学(经贸背景)问及我院各专业的目前毕业生数,葛院长也进行了详细解答。三、宣讲结束后,葛院长邀请有意愿来我院工作的学生进行一对一的会谈。针对细节性问题进行沟通,诸如面试中试讲内容、选择试讲方向、全外文试讲等等问题进行深度交流。

(图为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优秀学子一对一会谈)

我院党政领导、各系负责人及两所大学的西班牙语、俄语、德语、法语等专业学生参加了宣讲会。在宣讲过程中,我们了解到有的学生推掉其他面试,也有学生从实习单位直接赶回来参加宣讲会。

两天的宣讲会下来,大家普遍觉得不虚此行,发现了一批有意愿来我院工作的优秀人才,同时也对西班牙语、俄语、德语等专业的国内现状有了一定的了解,对各大高校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方式方法有了一定的理解。(党政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