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法语系张伟同学喜获2014-2015年度国家奖学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06浏览次数:18

1028日下午,学校2014-2015学年国家奖学金现场评委会在稽山校区综合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国家奖学金是由教育部设立的、奖励高校全日制在校生中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的最高奖项,备受学生关注和重视。

(图为参加学校2014-2015学年国家奖学金评选的优秀学子合影

我院法语系1204班张伟同学从思想道德,专业学习,社会实践等方面介绍了自己在大学三年中获得的荣誉和感悟。她在大学三年内始终保持班级综合素质第一,获得三年一等奖学金。大一大二考出了大学英语四六级,六级口语A等证书, 雅思6.5分,法语专业四级,普通话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等。在西语学院新生英语口语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在学校的spt英语口语比赛获得了三等奖,校英语四级词汇竞赛中获得三等奖,校英语写作大赛获得三等奖。而后也获得了全国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绍兴赛区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大学组一等奖。大二的时候,她参加了校园法语演讲比赛暨“卡西欧杯”全国高校法语演讲比赛的预赛中,获得了二等奖。有了经验以后,大三又一次参加了法语演讲比赛获得了一等奖,并代表学校参加了全国法语比赛的演讲获得了优胜奖。

大二大三她开始逐渐的参加学校的文艺社团活动。她在大二的spt中外文主持人大赛中取得银奖,这使她有更多的机会站在学校的舞台上成为一名优秀的主持人。她主持过学校和学院里很多的晚会活动,如校第15届运动会开幕式主持人,校5月红歌会中英文主持人,法语系研讨会文艺演出,学院的迎新晚会毕业生晚会等等。


(图为法语系张伟同学)

她也热衷于社会实践志愿者活动,比如我们给绍兴市育才小学的孩子们表演节目,慰问孤寡老人,陪他们聊天打扫卫生,在义工活动中,帮助别人,自己也从中获得快乐。在第五届中国教育语言研究学会上,她有幸成为一名志愿者,接待四川大学校长李克勇一行人,也被评为了“优秀志愿者”的称号。

在课余时间,她也会积极参加勤工俭学的活动,不仅减轻了家庭的负担,同时也锻炼了社会实践的能力。她在绍兴日樱培训中心新世界教育培训中心成为了一名法语兼职老师,平时也会兼职一些婚礼督导和活动公司年庆的司仪。

张伟同学的演讲最终得到了评为老师的赞赏和大众评委肯定,在16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国家奖学金的推荐资格。(法语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