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语言学院2015年“优质课堂创建示范展示月”示范课活动如期开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30浏览次数:23

 
       为深入贯彻《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实施方案》(浙越外发[2015]58号)文件精神,深入推进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目标的全员教研工作,构建优质高效课堂,整体推动课堂教学创新工作的扎实开展,学校于10月份开展了2015年度“优质课堂创建示范月”活动。我院通过前一阶段“课堂教学研习营”活动中的优秀教师示范课观摩活动,将俄语系的赵燕老师作为校级示范课教师推荐到学校参加课堂教学展示。

(图为赵燕老师课堂教学展示)
10月29日下午1点30分,共有来自全校各个专业的12位教师观摩了赵燕老师的基础俄语1(上)示范课。由于这门课程的授课对象为大一新生,尚处于语音教学阶段,赵燕老师精神饱满地带领学生朗读,纠正语音语调,同时辅以发音规则的讲授,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教学过程中合理采用多媒体教学手段,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强了教学效果。

(图为部分参加观摩教师)
此次教学示范课的开展,有力地配合了学校2015年度“优质课堂创建示范月”活动,反响热烈。给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平台,为实现教师的专业成长提供了一次契机,使新任教师能尽快地增长业务技能,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示范课活动的成功开展,极大地推动了我校教学改革的步伐,为全面实现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教科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