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语专业负责人张密老师为新生开设“外语学习和外语阅读”指导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21浏览次数:38

    10月20日晚,我校张密教授为2015级意大利语新生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外语学习和外语阅读指导,意大利语系任课老师也一起聆听了讲座。

                  (图为张密老师的深情讲解)
    随着全球化趋势的发展,语言作为一种文化的载体,其重要作用日益凸显。为了让同学们在未来的意大利语学习中掌握正确方法并打好基础,意大利语系精心组织了这次讲座。张密教授是国内意大利语专业的资深专家和教授,在意大利语教育界内具有独特的建树,被誉为我国意大利语教育界的先驱。
    讲座中,张密教授在讲座中深入浅出,同时运用意大利语和中文生动的讲解了外语阅读的技巧,包括了阅读文章的选择,阅读前的准备和阅读后的巩固练习。其次,张密教授侧重讲解了根据词根、前缀、后缀判断单词含义,扩大单词量的方法。最后张密教授当场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结合当前形势对同学们的意大利语学习加以鼓励。
   (图为班级学生的认真聆听)

   同学们与张密教授积极互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觉得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以前没有接触到的知识,都希望能再听到这样的讲座。(意大利语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