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语言学院举行“教师课堂教学研习营”之“优质课堂示范课”观摩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08浏览次数:27

   201597日星期一下午两点整,西方语言学院全体任课教师在教学楼D344教室开展了教师课堂教学研习营优质课堂示范课观摩活动。本次活动我们还邀请到了德语系陈健平教授、法语系蒋梓骅教授、俄语系王峰岐教授和意大利语系张密教授作为点评教师。

(图为教师观摩席)
    本次活动主要内容是邀请各系教学方面较优秀的8位教师进行15分钟的说课和专家给予讲评。虽然各位老师的说课内容各不相同,但在活动前都精心准备了
教学设计PPT课件,上台后都是精神饱满、教态得体、思路清晰,并在说课过程中充分利用多媒体课件和板书设计,将课堂掌控收放自如,充分展现了优秀教师的风采。台下的青年教师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并参与到说课教师设计的课堂活动中。同时在观摩的过程中,大家积极记笔记,汲取他人教学技能的优点,反思自己的不足,整个活动过程学习气氛浓厚。为了更好地给老师们的说课进行点评,四位专家提前审阅了说课老师的教学设计,并在说课过程中记录优点和不足,对老师们的教态和教学技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同时针对不足之处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尽管时间比较紧迫,但整个示范课活动过程开展地有条不紊,让观摩的老师们收获良多。


以下为优质示范课堂教师的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