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语系教师参加全国意大利语教学及未来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03浏览次数:25

2015529日,全国意大利语教学研讨会在京成功举办。我校张密教授和曾帅老师参加会议。此次研讨会由意大利驻化使馆文化处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共邀请全国多所开设意大利语专业的高校教师、外籍专家参会。
  此次意大利语教学研讨会的主题为现阶段国内意大利语教学法交流。研讨会上,结合意大利语教学的共通点以及各个学校的实际情况,老师们各抒己见,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外经贸大学的张密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文铮教授,作为国内最资深的意大利语教授,向与会的青年教师介绍了宝贵的教学经验。各校意大利语系教师代表分别介绍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此外,与会的外籍学者与专家也积极发言,向大家介绍了意大利语教学的前沿理论,深刻剖析了语言教学与文化对比之间的关系。
  此次研讨会吸收了多名新会员单位,如河南农业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这些学校代表在会上也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以及专业的现状,并表示希望在今后为研究会的发展积极做出应有的贡献。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参加该会议帮助我校意大利语教师了解国内最新意大利语教学情况,增进与各校的交流,提高我校意大利语教学水平益处颇多。


意大利语系

2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