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语言学院首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设计比赛落下帷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6浏览次数:31

 

为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建设,提高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设计能力和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的互相交流学习,进一步推动学院优质课堂的创建和课程教学模式的创新。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教科办及各系的周密组织和安排下,全院共有43名教师参加了于20154-5月举行的“首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设计比赛”。比赛由教学设计、现场汇报交流和教学反思三部分构成,要求参赛教师必须采用多媒体课件进行汇报。

 初赛共分5组,经过各系评比推荐,共有6名教师进入了513日的预赛,分别是:法语系潘巧英和费群蝶老师,西班牙语系杨帆和倪罗夏子老师,德语系裘媛平老师以及意大利语系冯烨老师。预赛中经过7名评委的严格评审,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潘巧英

二等奖:费群蝶、冯烨 

三等奖:杨帆、倪罗夏子、裘媛平

通过这次比赛,我们发现,虽然这些老师都是经过系里筛选出来的,但是在比赛过程中还是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例如:教学目标、教学重点和难点及教学方法的表述不够确切,课堂设计文案不够规范、针对性不强,现场陈述缺乏条理性、重点不突出等。针对以上问题,评委们都给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是青年教师在课堂教学设计上还需要多向老教师求教,在课外不断自我学习和改进,以求在课堂教学设计的撰写上更加规范和准确,更具有针对性和条理性,提高教学水平。

 

 

                                         西方语言学院

                                        2015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