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语系合作院校简介

发布者:陈阳昕发布时间:2023-06-04浏览次数:124

马切拉塔大学

Università di Macerata

  马切拉塔大学创建于1290年,是全欧洲最古老及最具有知名度的国立大学之一,同时也是马切拉塔省省会最大规模的公立学府。该校包括所有的主要的人文学科、教育和训练、法律、文学和哲学、经济和财政、文化遗传、政治和社会交流科学。学校目前有近2万名大学生,就读近百个专业领域的课程,大学设有学士学位课程、硕士及博士学位课程。马切拉塔大学一直有非常良好的国际学生互换交流项目,大学经常组织学生和欧美等著名学校进行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学生在学期间有许多的机会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进行接触和学习。


佩鲁贾大学

Università degli Studi di Perugia

 佩鲁贾大学始建于1308年,坐落于意大利中部著名的艺术、文化和历史之城——佩鲁贾市。佩鲁贾大学是国家教育部认可的一所综合性公立大学,设有16个系50多个专业,分布在7个校区。估计在校教职工1200余位,学生27千余人。大学志在打造多元化的学习环境,努力为本国及国际学生提供最优质的教学水平和良好的学习氛围。佩鲁贾大学与欧盟361家高等院校签有协议,有双边交换生计划,此外,还与欧洲及欧洲以外的大学签有90项合作协议,以促进该校研究和教育的发展。佩鲁贾大学的很多课程都设有双学历及欧共体国家间的学历互认,对外国留学生还提供免费的意大利语课程。


佛罗伦萨大学

Università degli Studi di Firenze

   坐落于文艺复兴之都的佛罗伦萨大学始建于1321年,是一所崭新却拥有古老历史的综合国立大学。学校设有12个学院,现有注册学生约6万余名,35%的入学新生来自于佛罗伦萨省, 38%来自托斯卡纳以外的省, 22%来自于意大利各区,约有5%来自其他国家。学校现教职工和研究生超过2300, 技术和管理人员将近1800余人。佛罗伦萨大学是意大利四大经济名校之一,1999年佛罗伦萨大学被欧盟授予欧洲杰出的科研教学中心的称号,以表彰在欧洲一体化进程中在教学领域做出的专业性贡献。此外,佛罗伦萨大学还有世界上150个知名大学签订了科研与教学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