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语系合作院校简介

发布者:陈阳昕发布时间:2023-06-04浏览次数:174

萨拉曼卡大学

Universidad de Salamanca

萨拉曼卡大学创立于公元1218年,已有800多年历史,是西班牙最古老的顶尖公立大学,也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几所高等学府之一。萨拉曼卡大学建校以来,受到以罗马教廷为首的欧洲上层阶层的大力支持,建立了以神学、法学、人文学、文学、语言学为主体的综合性大学教育体制。从中诞生了无数的学者、文人和政治家,文艺复兴时期著名的萨拉曼卡学派即肇始于此。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是被西班牙政府正式批准的,负责西班牙语熟练级别考试(DELE考试)的制订和修改的机构。萨拉曼卡大学的对外交流项目语言培训与文化课程并重,学生在进修西班牙语的同时,可以自主选择西班牙语文学、文化、艺术、历史、电影、商务、旅游、写作技巧等文化提高课程各类西班牙语课程。

围绕萨拉曼卡大学发展起来的萨拉曼卡古城是卡斯蒂利亚文化和西班牙语的起源地,距马德里200公里,交通便利,1988年被联合国授予世界文化遗产称号。古城兼具深厚的文化底蕴与现代化气息,既可以让学生在浓郁的学术氛围中潜心学习,又可以满足学生的现代生活需要。


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

Universidad Complutense de Madrid

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Universidad Complutense de Madrid),是西班牙最大的国立自治综合大学,也是西班牙语世界影响力最强的大学之一。建于1293年,校址在马德里,其历史可追溯到中世纪。共有20个学院,6个专科学院,184个科系,提供76个官方承认的学位。主要涵盖人文科学、自然和精密科学、健康科学、社会科学四个领域的知识。医学、基础科学、语言学、传媒、文学等专业位居世界前茅。

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拥有一流的师资队伍。皇家学院院长弗尔南多·拉萨罗·卡雷特尔、前院长彼得罗·拉因·恩特拉尔戈、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维罗·欧丘阿都在马德里大学任教。而诺贝尔医学奖得主拉蒙··卡哈尔、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塞拉·阿美利科·卡斯特罗,还有西班牙一些大学的领导人、名教授以及政界要人,都毕业于康普顿斯大学。

该校师资力量雄厚,在国际留学生的教学中,语言培训与文化课程并重。根据学生语言水平的不同,安排不同课程:为语言水平初级者开设词汇扩展、语言实验室、交流活动等;为中高级水平者开设对话与写作、西班牙历史、西班牙艺术史、西班牙文学及其教学等课程。


阿尔卡拉大学

Universidad de Alcalá

阿尔卡拉大学位于距马德里30公里的阿尔卡拉德赫纳雷斯市,建于149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98年将阿尔卡拉德赫纳雷斯市和大学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大学成立之后,在欧洲文艺复兴时期和西班牙人文主义思潮中扮演了先锋者的角色。在16世纪和17世纪期间,阿尔卡拉大学发展成为伟大卓越的学术研究中心。很多知名学者都曾在这里的课堂中学习或授课。

大学已经拥有500多年的悠久历史,对增进人类知识,传播科学,艺术,西班牙语语言及文化做出了巨大贡献,每年国王会在阿尔卡拉大学礼堂颁发西班牙文学的重要奖项:塞万提斯奖。

在国际交流项目中,学校会根据学生的西班牙语语言水平分班,并开设适合学生的西班牙语语言及沟通、文学、口语及写作技巧、历史、艺术、电影、商务、旅游等课程。


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

Universidad de Castilla-La Mancha

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是西班牙一所著名的年轻公立大学,建立于1982年6月30日,座落于西班牙语的发源地卡斯蒂利亚-拉曼查自治区。托莱多、昆卡校区所在地为世界文化遗产。该校与巴塞罗那大学、马德里大学等18所大学并称为“世界卓越校园”,与纳瓦拉大学、萨拉戈萨大学等9所大学同属“G9精英大学”。

大学拥有30000多名学生和2300名教师,提供100个本科学位,172个研究生学位和39个博士学位。研究和创新是该校的核心,大学拥有35个研究院和研发中心,大学图书馆的藏书超过133万册。

在国际留学生的教学中,第一学期,学校会对学生进行语言水平测试,根据测试结果将学生编入不同班级,并进行西班牙语语言文化课程的学习。第二学期,学生可以自主选择修习3-4门大学本科专业课程或者1门大学本科专业课程+西班牙语语言文化提高课程。此外,学校还开设了250门国际课程便于各国同学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