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系成功举办俄语演讲比赛暨全国俄语大赛选拔赛

发布者:张磊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29

2020年7月3日下午7点,俄语演讲比赛暨全国俄语大赛选拔赛在我校稽山校区通过线上方式成功举办。此次比赛分为高低两个年级组,共有来自西方语言学院俄语系的22名同学参加了比赛。比赛还邀请到了我校俄语系的12名老师作为嘉宾及评委。

比赛分为命题演讲与口语表述两个环节。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通过线上方式举行,但这却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对演讲比赛的热情,大家都提前为比赛做了充分准备。

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后,参赛选手按照参赛次序依次发言。第一个环节里,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洪亮的声音、生动的语言表现能力获得了评委老师一致的肯定;第二个环节的题目难度较大,但选手们仍聚精会神,他们出色的临场反应能力和认真努力的态度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结果已经出炉:

低年级组:

一等奖:曾佳怡

二等奖:张约儒 周婉婷 泓秀

三等奖:徐淇 董丽虹 苏柯心 严依洁 陈宇歆

高年级组:

一等奖:张建玲

二等奖:刘诗雨 郭雨灏 张璐瑶

三等奖:田青淼 韩雪儿 陈姿廷 王如婷 杨梦瑞

恭喜以上同学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祝大家在今后的俄语学习中长风破浪。各年级取得一等奖的同学将代表我校俄语系参加全国俄语大赛

本次全国高校俄语大赛选拔赛不仅很好地丰富大家课余文化生活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积极性,还高了同学们俄语口语水平及临场发挥能力,相信这会大家的大学生活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撰稿人:朱怡雯

摄影:徐丽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