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西方语言学院意大利语系成功举办浙江省第四届意大利语演讲比赛

发布者:张磊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34

2020年7月7日下午1点30分,浙江省第四届意大利语演讲比赛通过腾讯会议形式举办,本次比赛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西方语言学院意大利语系主办。大赛邀请了北京外国语大学王军教授、吉林外国语大学张密教授以及浙江外国语学院和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老师们作为嘉宾评委,来自两所高校的6位选手各展才能,共同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讲比赛。

主持人对此次比赛致开幕词,主办方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意大利语系系主任冯烨老师致欢迎词,并对选手们寄予殷切希望。随即,6位选手纷纷亮相并随机生成出场顺序,比赛正式开始。

 


比赛由“自我介绍及指定主题演讲”和“自选主题即兴演讲”两个环节组成。

“自我介绍及主题演讲”环节中,选手们首先用意大利语进行自我介绍,随后进入意大利语指定主题演讲——“我和我的祖国”。

选手们在展示他们个人风格的同时,也体现了大学生对家国感情的思考。

第一环节结束后,王军教授对选手们进行了点评:选手们通过谈论生活中的点滴,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总体表现都很不错,内容精彩纷呈。同时王军教授强调口语表达是本科一二年级非常重要的内容,尤其是连续表达,并建议选手们对词汇的表达需要慎用,同时仍需正确把握意语重音。

“自选主题即兴演讲”环节,各位选手从八个主题中任意选择了一个演讲主题,准备一分钟后依次进行了即兴演讲。紧跟着是各位评委对选手根据自选主题内容进行点评和随机提问。此环节更具挑战性,不仅考察了选手的表达能力,也考察了各位选手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王军教授点评选手们总体表现不错,张密教授指出比赛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最重要的是要在此过程中锻炼并提高意大利语水平与运用能力,并且提到在疫情的影响之下,线上的学习,需要自我约束,自我管控,才能得到提高。

经过了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各个奖项尘埃落定。我校李诗进同学荣获一等奖,我校张恭豪同学荣获二等奖,我校张雨竹同学荣获三等奖。

 


疫情阻挡了我们的脚步,阻拦不了我们的语言思想交流的热情,此次大赛不仅激发了意大利语专业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意大利语口语水平及临场发挥能力,为大家的大学生活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的同时也增进了浙江省内高校意大利语专业之间的交流互动。

  

  

意大利语系

2020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