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郭存海教授为西方语言学院教师做专题讲座

发布者:陈怡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0

36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郭存海教授为我校西方语言学院教师开展了题为“中拉发展知识合作:实践与展望”的讲座。西方语言学院各系教师出席并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

中拉关系与合作一直是学界热议的话题。当前,中国独特的国际发展合作理念日渐成形并完善,中拉发展知识合作具有可行性和必要性,要以发展知识合作践行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文明倡议。通过介绍发展知识合作的地区实践,郭存海教授指出,知识生产的平行主体、知识转移的平行方向和知识要素的平行经验决定了新时期的发展知识合作天然地是南南合作。近年来,在政策保障和制度支撑下,中拉发展知识合作不断创新实践。2024年是“中国-拉共体论坛”十周年,中拉关系迎来一个新的关键时刻。郭教授表示,中拉双方将绘制新的中长期发展合作规划,引领中拉整体合作迈向新阶段。讲座的最后,郭教授和西语学院教师进行了科研学术交流,并建议大家选题尽量具体细化,注重实证分析,充分利用自己的比较性优势,寻找并建立在科研上的利基市场。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字 张怡兰

                                                               图片 张怡兰

                                                               审校 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