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语

Portuguese

专业简介

葡萄牙语专业设置了三个专业方向课程,为学生准备未来本科毕业后的就业方向,能在葡语教育、出版、翻译、经贸、外事、旅游、跨境电子商务等领域熟练运用中、葡、英多语种从事相关工作。

把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的培养贯穿于整个教学活动始终,采用一、二年级打好语言基础,三、四年级进行专业方向课(经贸、翻译以及跨境电子商务运营方向)学习的培养模式。与多所葡语国家的著名高等学府签订了长期稳定的交流合作协议,为三年级的葡萄牙语专业学生出国深造提供了种类多样的可靠、高效、便捷且价格合理的途径。为学习优异的学生提供海外留学补助,减轻留学压力,为学生创造学习的最优条件。

核心课程

基础葡萄牙语、高级葡萄牙语、葡萄牙语实用语法、葡萄牙语高级口译、葡萄牙语听力、葡萄牙语口语、葡萄牙语新闻视听、葡萄牙语报刊阅读。

专业特色和优势

1.是浙江省唯开设葡萄牙语专业的民办高校;

2.专业师资配备省内独一无二,所有课程基本都由具备多年海外留学经历的硕/博士高学历教师,以及多名资深双语(中葡双语)外教教授;

3.专业方向分流,国内独创外语+”特色。

专业能力和素质

1.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具有创新与创业意识等品质、素养;

2.掌握葡萄牙语语言和葡萄牙语国家政治、经贸、文化方面的知识和理论,掌握一门葡萄牙语之外的专业知识并能将葡萄牙语和英语与之有机地契合;

3具有一定的自学能力和创新能力,一定的计算机及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较强的人际沟通能力、团结协作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较强的终身学习能力与初步的科学研究能力。

就业前景和方向

1.企业单位:外企、中外合资企业、民营企业的专业人员;

2.中小企业:整合资源,创办企业者;

3.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考取国家公务员和事业编制人员,如外交部,使领馆等;

4.教育:大学教师或培训机构主讲人,葡语国家孔子学院对外汉语相关工作;

5.继续深造:国内外大学相关专业研究生;

6.翻译:从事专业口笔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