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

German

专业简介

德语专业培养掌握扎实的德语语言知识,能够主动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具有国际视野和中国情怀的高素质应用型德语人才。

本专业注重双语(德、英)教学,从一年级到四年级均配备德语外教,四学期配备英语外教,培养学生听说交际的实践性能力;学生可根据自身兴趣和未来职业规划选择经贸、翻译、汽车(机械)和跨境电子商务相关课程,为自己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

学校鼓励学生赴德国留学。学生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短期的暑期项目和一年语言交流项目,也可选择2+2.5的双学位(含实习)项目;学校和德语系还为学生提供丰富的课外活动,包括系列竞赛、大会志愿服务工作、社团活动等。

核心课程

德语口/笔译理论与实践、跨文化交际理论与实践、当代德国社会与文化、德语语言学概论、国际商贸德语、跨文化市场营销、汽车德语、汽车机电一体化。

专业特色和优势

1.浙江省较早开设德语专业的高校;

2.全国民办高校中专业排名位居前列;

3.课程设置合理,开设独特的“汽车德语”专业方向课程;

4.校企深度合作,包括教育、电商及汽车机械设备等机构与企业;

5.就业途径广,升学途径畅通,创业、就业、国内外深造链条完整。

专业能力和素质

1.掌握德语语言和德语国家政治、经济、文化方面的基本知识和理论;掌握一门语言之外的专业知识:经贸、汽车或跨境电子商务,并能将德语和英语与之有机地契合;

2.具有独立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初步能力;具有一定的自学能力和创新能力;

3.具有一定的计算机及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4.掌握所学英语的综合应用能力,尤其是听、说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5.具有较强的人际沟通能力、团结协作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较强的终身学习能力与初步的科学研究能力;具有较强的就业能力与创业能力。

就业前景和方向

1.企业单位:国企、外企、民企等;

2.家族企业;

3.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

4.创业;

5.国内外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