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 “笔墨飘香迎新春,福气满盈寄浓情”——春联DIY活动

发布者:张磊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0


岁末元春,繁华初始。新年的脚步悄然临近,在这寒冬时节,我们将携手启程向2024迈步。

“喜气临门红色妍,家家户户贴春联;旧年辞别迎岁,时序车轮总向前。”春节是岁月的坐标和情感的寄托,更是万象更新的标记、辞旧迎新的枢纽。而春联作为中国特有的文字形式,以对仗工整、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着对新的一年的美好夙愿。

宋代诗人陆游也曾在《除雪夜》一诗中写道“半展屠苏犹未举,灯前小草写桃符。”那笔尖的墨香与红色的宣纸,漾开成一副春联,墨汁与对联的接触扣人心弦。一笔一墨、一横一竖、一撇一捺.....一副副春联写的是汉字,报的是节讯,暖的是人心。

在这新年即将来临之际,我们来为大家准备好纸笔,大家想不想试着亲手写下一副对联,带回家去,寄托自己美好的新年愿望,让自己新的一年福气满盈呢?!


图片


时间:1221日(星期四)

          1530-1705

地点:西方语言学院 智慧教室D328

END

汇编/社团部

编辑/高洁

责编/徐静蕾 丁乐敏

审核/杨睿 陈哲思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