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语国家概况》2021年被立项为省一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

发布者:金倩倩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10

西班牙语国家概况

网络课程—西班牙语国家概况  

https://umooc.yxc.cn/meol/jpk/course/layout/newpage/index.jsp?courseId=32381


 《西班牙语国家概况课程在2021被立项为省一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作为西班牙语专业核心课程,旨在帮助大一学生了解主要西班牙语国家的文化、历史、经济、社会等相关的基础国情知识,拓宽学生的人文视野,培养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为学生学习西班牙语奠定文化素养基础。

本课程40%讲授西班牙概况,60%讲授拉丁美洲及主要西班牙语国家如墨西哥、古巴、阿根廷、智利、秘鲁等国概况。本课程内容多、知识面宽,以教师讲授为主,辅以相关的视频资源,组织一定次数的课堂讨论和小组作业。要求学生掌握课堂所讲授的西语国家的历史、地理、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常识,不断增加学生对西班牙语世界的认识。通过本课程的学习,有助于学生文化素养的形成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提升,从而最终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和中国情怀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西班牙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