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多彩亚运,诵经典诗篇”第四届中外文经典诗词集体朗诵比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张磊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0

   为纪念革命伟人方志敏,增强同学们爱党爱国之情,512日下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四届中外文经典诗词集体朗诵比赛决赛于镜湖校区顺利举行。英语学院、西方语言学院、网络传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和艺术学院的代表团参加了本次决赛,在主持人的带动下,比赛顺利进行。

本次比赛汇集了歌舞、语言、器乐等各类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由西方语言学院带来的朗诵《一百年华,归来的你依然青春》&Many stars on the sky 让人印象深刻,荣获三等奖。

  本次朗诵节目由西方语言学院教师Hicham陈诗达先后用法语和俄语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外文朗诵,朗诵团聂卫民、杨睿、龚庭萱、陈凌领诵,西语朗诵团全体成员用西班牙语朗诵了一段优美的诗歌,充分展现了西方语言学院师生的才艺和风采。

陈凌站在先烈方志敏的角度进行吟诵,带领观众走进伟人的心田,领略伟人心中的情感。朗诵团成员们用激动昂扬、高低起伏而富有情感的声音,带领观众回顾了祖国的过去,见证了祖国的现在,展望了祖国的未来,把对党和祖国的感情表达得淋漓尽致。所有成员一起歌唱《我爱你中国》,优美激昂的歌声再一次在现场掀起了热烈的气氛。

整个朗诵比赛历时两个小时,节目扣人心弦,内容引人入胜,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还增进了大家的爱国之情,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