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蔡槐鑫教授《如何“多快好省”学好法语》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郭一帆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10


3月20日复旦大学蔡槐鑫教授的讲座《如何“多快好省”学好法语》在西方语言学院D329举行。

    在讲座中蔡槐鑫教授对其“蔡式教学法”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为法语专业的学生如何求学、就业做出了专业的指导。蔡槐鑫教授以自己的教学经历为例,用有趣的故事向大家一一介绍了法语的各种学习方法。特别提到了主观能动性的作用,即使是自学的学生,只要每天坚持8个小时的法语学习就能在三四个月的时间里学好法语。

  

    最后的环节,蔡老师回答了同学们热切关注的几个问题。面对冗杂的知识点有心无力的同学,他指出法语是一门应用的学科,而不是理论的学科,不用纠结于所谓的知识点,而是鼓励大家多读、多背、多说。此外,蔡教授也对师生如何配合、同学间如何合作学习提出建议,这参加本次演讲的师生都有很大的帮助。

  

文字:黄烨鑫

图片:郭一帆

审核:赵吉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