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服务|义乌国际陆港电商城企业家来校与学生座谈

发布者:周刚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0

为了创新大学生职业指导教学模式,使学生认识经济形势和就业形势,实现企业与学生的和谐共赢,在将来毕业后顺利步入职场,提前做好职业规划,2022年11月24日15:30—17:00,在稽山校区D429,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西方语言学院俄语系,邀请了浙江义乌国际陆港电商城的企业家陈书静来校与学生见面座谈。


在交流会上,陈书静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多年创业积累的经验,为大学生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平易近人的分享交流,赢得了 阵阵掌声,同学们关于就业、创业、外贸业务的诸多疑惑也得到解答,对于未来的人生道路应该怎样走,心中更加明晰了。


最后,她还专门回答了学生提出的一系列外贸业务问题,并就中俄贸易的现状及发展趋势,俄罗斯客户的一般性格特点,俄罗斯客户接待注意事项,俄罗斯客户的普遍资信和信用状况,俄罗斯客户付款方式等问题一一作答。


陈书静,现任XINLIU TRADE LIMITED 公司、浙江醺悦进出口有限公司、义乌新望贸易有限公司三家公司的总经理,从业14年以来一直与俄语国家企业有着密切的线上、线下经贸合作关系,积累了丰富的外贸从业经验和企业管理经验。

此次活动是俄语系为校企双方搭建的人才沟通平台,不仅深化了校合作,还通过大学生与企业家面对面的沟通,进一步了解企业,了解就业,了解外贸实务,丰富了校合作的内涵,为实现校企资源的深度融合提供了新的途径。


                                        文字:苏维

                                           图片:苏维

                                         审核:韩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