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进行时——我院反诈宣讲团与你同在(第三讲)

发布者:周刚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10

   由于网络技术快速的发展,网购已经成为大家生活中一种必不可少的购物方式,网购由于价格便宜,商品种类多,选择空间大等优点,已经逐渐取代了部分的传统购物方式。网购相对于传统的购物,因为支付和退款都是要通过网络完成的,而不是和商家当面进行交易。这也留给了骗子不少的机会,尤其是对一些对网络诈骗了解较少的朋友或粗心大意的朋友更容易上当受骗。最近又发生一起这样的网购诈骗,骗子以协助退款的方式,通过远程协助骗走6万多元。

在线上恋人看来,受害者们只不过是用所谓爱情圈养的,养肥了自然要杀掉。这种只进不出的骗局,被行业内的人取了个很形象又残酷的名字——“杀猪盘。看似与你在谈恋爱,实则为了骗你袋中的钱财。所以交友需谨慎,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和两卡才是最重要的。

   希望同学们日后在网上冲浪时提高警惕,以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