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进行时——我院反诈宣讲团与你同在(第四讲)

发布者:周刚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10

        523日晚,西方语言学院反诈宣讲团继续下班进行宣讲,宣讲人员通过图文和视频讲解各类热门诈骗类型以及被诈骗后的应对措施,来加强同学们的相关防范意识。

同学们要保护好个人身份信息。在非必要情况下,不向陌生人提供身份证号码、工作单位、家庭住址等重要信息。

在相关网站输入账号、手机号码、查询支付密码等重要信息前要谨慎核实域名真实性,做到可疑链接不点击,来历不明的无线网络不连接,非正规渠道获取的二维码不扫描。

       遇到熟人通过短信、微信、微博、QQ、邮件、语音等形式发送的转账请求和询问银行卡、网银密码等重要信息时,要通过电话核实确认;陌生人要求汇款时,须保持谨慎多方求证;如确需向对方转账,应尽量选择次日到账方式并于事后再次核实,如有异常须及时申请撤销。

  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反诈宣讲提高对网络诈骗类型的认识,提防诈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