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于漫教授为西班牙语系全体师生做专题讲座

发布者:周刚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10

67日星期二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西方语系系主任于漫教授为我校西班牙语系师生开展了题为“后疫情时代西班牙语的教与学:会发生范式的转变吗?”的线上讲座。西班牙语系全体师生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并与于漫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随着人工智能时代和后疫情时代的到来,大学教育和教学模式面临转型。新时代为西班牙语教学提出了新的要求,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于漫教授指出,未来的大学教育将转变为以创新创业为目标,以研究为导向的教学,旨在面向新时代国家与社会的需求,着重培养具有外语运用能力、文学赏析能力、跨文化能力、思辨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的人才。

提问互动环节中,于教授与参会师生就人工智能背景下西班牙语教学发展前景展开了热烈讨论,令所有师生豁然开朗,受益匪浅。


(文字张怡兰

图片张怡兰

审校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