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端午文化,寄美好愿望—西方语言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云端“中国心,端午情”活动

发布者:周刚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10

    “爱国”铸就端午之魂,求吉、纳祥、辟邪,是端午节千百年来不变的主题和美好的愿望。为呼吁大家重视优秀传统文化,西方语言学院分工会特在5月31日下午举办云端“中国心 端午情”活动,将传统文化以创新的方式带入校园。让老师们在感受节日氛围的同时,也在手工制作中抛下工作生活中的压力,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和价值。

    本次活动有香囊DIY、编五彩绳投壶三种类型,可供老师自行选择。“端午到,香囊俏”。佩戴香囊是端午节的传统习俗,不但有辟邪驱瘟之意,更有襟头点缀之风。老师们在亲手体验香囊制作的同时,共同守护匠心传承。学院党委书记陆海萍借“高中”的香囊给即将面临高考的学子们送上祝福,希望考生们都能一举高中;葡萄牙语外教Marisa现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成功制作香囊,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端午节佩戴五色丝线以辟邪,兼有祈福纳吉的美好寓意。“中国古代崇敬五色,以五色为吉祥色,五彩绳寓意着幸福安康。”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江英以五彩绳为依托预祝学院师生幸福安康。

    本次活动在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既丰富了西语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又提升了幸福感,还将文化创新和文化创造的理念根植于每位老师心中,使老师们在小语种教学的同时融入传统文化传播的理念,为外语学子讲好中国故事奠定基础。


 



                                                        文案部林佳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