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语专业举办“考研与就业”专题系列讲座

发布者:周刚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2

波兰语专业“考研与就业”专题系列讲座分别于5月6日、5月12日晚在D329智慧教室举行。本次系列专题讲座旨在使学生们明确考研目标,树立考研可行性计划。同时也让学生进一步了解更多个人发展与职业规划相关信息,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

本次系列专题讲座由波兰语专业三位教师主持,本专业大三及大一学生参与了此次系列讲座。讲座分为“就业”与“考研”两个主题,特邀外贸电商、物流行业相关从业者及国内外在读研究生就“考研与就业”主题分享经验知识。

第一场“就业”专题讲座中,波兰物流行业从业者张靖汶和国内阿里巴巴速卖通波兰站点资深运营陈嘉燕分享了各自求职应聘的心得体会、行业知识与从业经验,在简历制作、面试和就职方面提供了大量专业建议,语言幽默、朴实,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而在第二场“考研”专题讲座中,主讲人分别是拥有两年支教经验、考取北京外国语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的在读研究生蔡梓钰和波兰雅盖隆大学国际关系硕士在读的陈翠婷,两位结合自身情况介绍了考研复习过程中的心态调整、复习计划如何制定及考取学校面试流程等情况,为备考的大三同学分享考研详尽攻略和实战经验。

在自由提问环节中,主讲人们对学生提出的相关疑问一一详尽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踊跃、精神饱满,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会后学生们表示此次讲座收获巨大,既受到了未来自身发展的启迪,也获得了很多具体的方法技巧。

此次系列专题讲座的成功开展,有助于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就业观,提升自身素质,增强就业竞争力,为今后的进一步学业、职业发展打下基础,对学院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薛子怡 林菊

/薛子怡 林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