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语系成功举办欧罗巴系列第二十七场学术讲座

发布者:周刚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13

429日,西语学院邀请到了北京外国语大学西班牙语葡萄牙语学院葡语系系主任张方方副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国与安哥拉教育交流与合作的学术讲座,受疫情影响,本次讲座在线上举行,葡萄牙语系全体师生以及其他系的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由葡萄牙语系系主任彭璐娇老师主持。在此次讲座上,张方方老师讲述了安哥拉教育发展历史,安哥拉教育改革,安哥拉教育现状,分析了安哥拉教育目前仍存在的不足,以点带面,让不太熟悉安哥拉的师生了解了这个重要的葡语国家。

整场讲座气氛十分活跃,学生们深深地被张老师的讲述所吸引,教师也对安哥拉教育现状及对非洲研究提出了一些问题,得到了张老师的耐心解答,此次讲座的举办不仅加深了师生对安哥拉的了解,还激励了学生学好葡语,了解更多的葡语国家的想法。


 撰写人:杨雅楠

审核人:彭璐娇

海报:沈舒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