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一届浙江省意大利语语音语调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周刚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21

20224141530分,第一届浙江省意大利语语音语调大赛于线上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浙江外国语学院意大利语系主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协办。旨在增进国内浙江省高校意大利语专业之间的交流切磋,为省内该专业低年级学生提供锻炼与学习机会。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浙江外国语学院与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8名学生参与了角逐。经过校内初赛与复赛选拔,我校意大利语系选派了21级的俞欣韵、林怡婷、王琼婵、姜沁四位同学参赛。

比赛的第一个环节为“语音语调展示”。参赛学生需要根据抽签顺序,以声情并茂的方式脱稿背诵主办方在比赛之前事先提供给各位参赛选手的规定篇目。第二个环节为“抽题即兴朗诵”。参赛学生仍旧根据抽签顺序,从屏幕上的8个数字中分别选择一个数字,并在两分钟的准备过程之后,朗读所选择数字对应的文章。赛后评委们对8名学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着重指出了各位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所存在的语音语调问题。最终,我校的林怡婷同学斩获了一等奖,姜沁同学获得二等奖,俞欣韵、王琼婵并列三等奖。


此次浙江省语音语调大赛不仅为学生提供了锻炼外语能力与展示自己的机会,也深化了浙江省内两所外语院校意大利语系之间的交流。希望此次比赛能够成为一个新的起点,使省内意大利语学科竞赛朝着更深、更广的方向迈进,以更好地服务于浙江省意大利语教育事业的整体发展。


 

 

                                      供稿供图:田众非

                                        审核: 冯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