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俄语之美,聆听俄语之音”—— 世界俄语听写大赛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顺利举办

发布者:周刚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63

202249日,世界俄语听写大赛在我校稽山校区隆重举行。

本年度的世界俄语听写大赛在全球21个国家,62个城市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总参赛人数近万,其中我校为浙江省唯一赛点


  本次听写大赛除西方语言学院俄语系学生参加外,还有包括来自浙江外国语学院湖州师范学院台州学院的百余名同学参

本次大赛分为两个组别测试组和听写组测试组为现场做题其内容包括填字游戏、据词选图、选词填空、完形填空等该组别题型多样,可从多角度考查学生对所学俄语知识的应变理解度;听写组则由俄罗斯专家线上朗读指定文章。这不仅能够考查学生的听力理解力、拼写熟练度以及正确运用标点符号等能力,更能体现学生对朗读内容语言上的整体判断力。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面对高难度的题目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认真思考,仔细作答,展现了四校学子良好的俄语素养和功底。随着时间的推移,比赛逐渐接近尾声,同学们认真作答直到比赛最后一秒。通过本次大赛,各位参赛者检验了自己的俄语水平,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这将为今后的俄语学习打下坚固的基石。经过评委公平、公正的评审,共评选出18获奖者,其中测试组12名,听写组6

测试组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王金茹(湖州师范学院),李家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二等奖:陆文蔚(湖州师范学院),郑玉玲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霍文茜(湖州师范学院),董丽虹(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三等奖:覃金玲(湖州师范学院),包霖琪(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孙晶晶(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祝静雯(湖州师范学院),王朝洋(湖州师范学院),兰可欣(台州学院)

听写组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张玲(湖州师范学院)

二等奖:冯维维(浙江外国语学院),许诺(浙江外国语学院)

三等奖:郑辰宇(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苏柯心(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单昀(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恭喜以上同学获奖!感谢参与这次比赛的所有参赛选手、老师和志愿者,我们期待明年再见!


                                                文字:范科楠

                                         图片:李子欣,陈熹磊,钟杰

                                                审核:高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