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成功举办“三进”宣讲会

发布者:方江英发布时间:2022-03-17浏览次数:42

2022年3月16日中午12:30,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西方语言学院德语系顺利于D329举办“三进”讲义进课堂宣讲会。德语系各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德语系裘媛平老师主持。

本次讲座包含四个方面:导言、习近平对文化的阐述、文化的内涵及中国传统文化小赏。主要从了解、传承、发扬三个角度认识传统文化。裘老师从郭浩的《中国传统色》上玄下纁、古代时尚引出,先后提到汪曾祺的《万事有心,人间有味》以及论语:“食不厌精,脍不厌细。”最后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


本次讲座进行顺利,学生参与度极高,在互动的过程中,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坚定文化自信,是事关国运兴衰、事关文化安全、事关民族精神独立性的大问题。

 


 

                                       图:胡安琪

                                       文:徐仕航 吴小伟

                                       审核: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