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回看访学岁月之西班牙篇

发布者:赵珉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47

  在西班牙的日子真的是非常有趣,每天过的都很满足,是我从未有过的经历也是我会一直好好收藏的回忆。

每天早上起来在微波炉里叮一杯水然后慢慢看着外面的大片松林喝完,时不时会有鸽子落到地上,发出咕咕的声音。日子美好而惬意,真的就是岁月尽好。

•上学篇

  在阿尔卡拉的老师也都很好,不知道是不是所有叫Cristina的老师都很活泼,反正我遇见的都是;Cecilia长着一张相当北欧和爱尔兰的脸,虽然她说自己是正宗的西班牙人,但那种严肃和认真的态度真的跟西班牙人不太搭;而Rebeca则是像妈妈一样对我们相当的细致。

•火锅小分队

  一开始是跟几个男生,因为大家都是中国的,且火锅已经成为了我们这个年纪的互相联络感情的方式,后来则慢慢加入了几个日本的女孩子,成功宣传中华美食

•课间老师

  因为周围坐着的日本朋友都对中文很感兴趣,所以每天下课的任务就变成了教她们学中文,看她们学是一件真的很有意思的事情。

•周六博物馆日

  马德里有好多很不错的博物馆,所以每个周六跑去马德里也变成了固定节目。看着索洛亚,毕加索,戈雅,委拉斯凯兹真的觉得好幸福。而且26岁以下的学生还是免费,赶紧薅一波羊毛哈哈哈。

intercambio

  周六的晚上马德里会有一个中文-西班牙语的交流会,所以基本上看完博物馆就会直奔这里来参加,大家互相给彼此纠正语法发音,有些到现在还互有来往。

•旅行篇

  这一年跟朋友们一起去了很多地方,瓦伦西亚,卡尔佩,塞维利亚,巴塞罗那。圣诞节的时候爸妈也过来了,陪他们一起去了安达卢西亚,巴塞和法国,(不过我觉得他们说是来看我,其实玩才是真的,看我是附带的)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比如一起过万圣节,一起化妆,还有在我们的小别墅里大家一起做饭,互相尝对方做的好吃的等等。西班牙值得收藏的回忆有太多,这一年的故事虽已完结,但情谊长存,友谊不变。希望西班牙的疫情早日结束,大家万事胜意。


                                                           西班牙语1702班 韩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