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帕拉斯基大学代表来访我校

发布者:赵珉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45

2019612日捷克帕拉斯基大学校长行政助理Kateřina Sladká、国际合作中国办公室协调员Dominika Ďurišová、捷克语言委员会副主席Božena Bednaříková教授、捷克帕拉斯基大学高级顾问黄小明莅临我校。我校副校长魏小琳、西语学院副院长张杰、西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陆海萍、国际合作交流处钮敏明、陈文杰一同出席会谈。

魏小琳副校长对捷克帕拉斯基大学代表一行4人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于2018年开设捷克语专业,作为一所外语专业为依托的院校,力争在“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中发挥特色优势,并培养适应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小语种国际化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希望通过本次洽谈就两校教师进修访学及读博、学生学历提升3.5+1.5本升硕项目/3+1双学位项目、学术科研、短期夏令营/冬令营四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合作。

捷克帕拉斯基大学校长行政助理Kateřina Sladká首先感谢我校的热情招待,在观看我校的宣传片后对我校的国际化多样性表示赞叹。随后,她介绍捷克帕拉斯基大学立于1573年,为捷克第二古老的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拥有教育学院、科学学院、体育文化学院、法学院和健康科学学院等8个学院,学生人数约23,000人占所在城市奥洛穆茨总人口的20%,其中国际留学生约8000名。通过双方洽谈捷克帕拉斯基大学表示非常愿意与我校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之后将选派优秀硕士学生到我校进行短期捷克语教学工作,协助我校捷克语专业建设。

会后,捷克帕拉斯基大学代表一行与西语学院捷克语专业全体学生见面,介绍捷克文化、历史、教育体系及帕拉斯基大学专业设置等。学生积极参与,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