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技术大学交流感想

发布者:赵珉发布时间:2020-03-16浏览次数:69

  我有幸参与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出国交换项目,我来到了俄罗斯圣彼得堡,展开了一年的交换生活。

  都说学语言需要语言环境,待我来到了彼得堡,我才深刻的体会到这一点。在这里,一切的生活都需要用到俄语,去超市买东西,去饭堂买饭,都需要我们敢说敢讲。可能刚开始,讲俄语都很吃力,因为不自信,但时间长了,我们都能掌握生活中的基本用语了。

  接下来关于国外的学习生活,老师们都幽默风趣,也采用的比较自由的学习方式,跟所有大学一样,学习都是你自己的事。虽然课很多,但是对于我们来说也还是相对自由,我们有空就会去彼得堡著名的景点,冬宫,叶卡捷琳堡,涅瓦河,彼得要塞等等。每个地方都展现了俄罗斯独特的建筑风格,实在迷人。

  最后,还是比较鼓励大家,有机会多参加这种交换项目,当你来到不一样的地方,认识到了俄罗斯人,你会被他们默默的奉献善心而感动。

俄语1701班 莫礼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