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交流感想

发布者:赵珉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54

    马上就快到中国的新年了,时光飞逝,与意大利相遇也快满三个月了。习惯了南方湿冷的冬天,干燥得快让人流鼻血,风大得可以推着人走的意大利中东部靠海小城马切拉塔带我领略了一番“北方”的冬天。

    意大利的冬天很冷,穿着羽绒服照样可以在街头巷尾跳踢踏舞,牙齿不由自主地打架,手指裸露在空气里秒变胡萝卜,出门一定要用围巾手套,帽子把自己围成北极熊;但是,意大利的冬天也很热,每栋楼里都开着厚实的暖气,比三件套带给你的温暖厚实许些,如温室大棚般笼罩着你。在室内,御寒的衣服一二三脱个精光,就剩下薄薄的一件短袖,所以外套卫衣T恤是冬季三剑客。

    冬季假期放得早,国内的朋友们还在紧张复习备考的时候,我已经在铁路线上转圈圈了。意大利真的不大,东西贯穿,也就五六个小时的火车车程。老火车们还精神矍铄啊,仍然在林中山涧小溪况且况且,但是未免服役的日子长了些,摇晃感还是让我乖乖的吃了晕车药。真想念和谐号和复兴号啊!值得一提的是私铁Italo和国内的火车还是有得一拼的,设施也是一流的现代化。意大利也挺大的,不得不说他所拥有的古城建筑是世界首屈一指的,通过步行你穿越的就是几千年的历史,而我在旅途中用我的脚步丈量着世界的每一寸土地,日行三万步是家常便饭,谁说出国就没有体育课了?

    最令我痴迷的是意大利对世界艺术史都厥功至伟的绘画艺术,参观了乌菲兹美术馆让我真切的感受到精神的力量是多么强大,而意大利的美术馆博物馆又不计其数,所以无论你置身于哪座城市,你都可以在艺术世界尽情畅游。

    三个月一晃而过,学习考试生活对我而言都极具挑战性,但我也在时间地打磨下渐渐自我成长,万卷书让我博古通今,万里路让我遍尝人间百态,虽然老生常谈,但对我影响深远。感谢生命中出现这样的一年,让我扛着不轻不重的今生,到处浏览自己的前生和来世。如果坠落悬崖的小鹰不死,她必翅展九天,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意大利语1702班 杨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