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语言学院第四届外语配音大赛决赛

发布者:张磊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138

为了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影视人物,展现声音的独特魅力和个人风采,西方语言学院举办了“语”你成长,因你而“声——第四届外语配音大赛。经过层层选拔的佼佼者们迎来了最终的决赛。本次外语配音大赛决赛于415日晚在智慧教室D328顺利举行。

西班牙语外教 José、西班牙语中教吴旭炜、英语外教Daria以及魔音声优社汪冰倩、王雨欣、王毅担任这次决赛的评委。

两个初赛优秀视频迅速调动了现场的气氛,为正式比赛的开始做了铺垫。观众对决赛选手的表现更加期待。

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各显神通,风格迥异。他们仿佛用声音建立起一座桥梁,将他们和角色连结在了一起。其中参赛选手王佳在《伯德小姐》里一人分饰数个角色,衔接地十分流畅。参赛选手张溢彤将《冰雪奇缘》里的艾莎和安娜还原得惟妙惟肖,让观众感受到了西班牙语的魅力,让人印象深刻。周禾演绎了《疯狂动物城》,她用不同的声音演绎不同的小动物,电影里的一幕幕仿佛就在观众面前上演。每一位选手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选手们在赛前精心准备,在赛场上不断给观众们带来惊喜。

魔音声优社带来的作品《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为这场比赛做了精彩收尾,清新的漫画和上精彩的配音,令人耳目一新。令人惊喜的是法语外教JustinHicham也用配音表演视频参与了这次活动,他们的作品赢得了场上观众的阵阵掌声。

评委们根据参赛选手们的表现得出了本次决赛的结果:

一等奖

汉语国际教育1902周禾

二等奖

英语1908俞佳晨、余静如

俄语2001郑辰宇

三等奖

西班牙语2002张溢彤

西班牙语1803宋珍妮

第四届外语配音大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这次比赛,同学们不仅在配音大赛这种趣味语言模仿中巩固了语言基础,也激发了对语言学习的热情。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口语水平,在配音中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