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校庆|西语校友分享会

发布者:周刚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70

随着我校建校四十周年庆典日的脚步愈来愈近,世界各地校友以及社会各界都在积极支持着学校的校庆筹备工作。323号下午,西方语言学院校友来为大二大三学子做企业宣讲及工作经验分享。

首先发言的是德语15级的周丹校友,她先阐述了跨进电商的内涵以及国家对于电商前景发展的期待,随后讲述了她在沐家家居工作的两年期间培养出自己的多维思考能力,且每天都有所新收获。她认为掌握“英语+小语种”在电商行业是有优势的,希望学弟学妹们能珍惜大学时光,打好自己的专业基础,在将来面对求职时才会事半功倍,努力是有回报的。


意大利14级的章倩文校友详细谈了大学生应该有职业规划,先确立大致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学姐以自己大学做的职业规划为例,一开始选择去创业然而并不理想,转而在求职的路上觉得电商可能适合自己。于是报了辅修班,后来去沐家家居工作了三年多,此期间收益颇丰。她建议:学弟学妹们实习时不用太在意薪资,重要的是学习,是提升自己的能力。


德语14级的臧妍校友聊了一些自己的就业经历,当时刚毕业的她选择了离家较近的杭州一家电商公司,可在那,她每天做的只是一些繁琐的工作,实际并有学到很多知识。那个时候正好遇到沐家家居,她其实有些犹豫,但内心其实还是不甘安于“舒适圈”。同时金羲远老师也和她说了一句让她印象深刻的话:选择有时候比努力重要。于是她坚定地去了沐家。现在这句话也得到了印证:从一开始打好基础积累经验的小助理,到后来正式运营德国站的管理人员,她的选择是成功的。


校友们不仅讲述了自己的就业经历及沐家家居的工作氛围,且在最后也表达了希望母校越来越好,学子前程似锦的美好意愿。同时殷切祝愿母校四十年校庆的举办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