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传|西语学院优秀学子寒假回访母校(七)

发布者:周刚发布时间:2021-02-27浏览次数:54

回访过程

2.22-2.25

  

准备寒假回访母校PPT,撰写演讲稿,联系母校老师安排回访时间。

  

2.26

  

1.在上午最后一节课前到达母校,因为当天是元宵节,同学们下午就准备放假回家了。

2.拜访中学班主任沈老师,简单交流了一下本次的宣讲内容。

3.进行下班宣传,先用本专业语言德语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对本次活动目的进行了大致讲解。

4.通过PPT的演讲形式从学校概况介绍浙江省招生人数及分数线各专业各语系的介绍校园环境展示等方面使杭州市富阳区新登中学的高三同学们对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有了一定的了解。并播放了越秀招生宣传的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个更加生动的越秀形象。

5.向大家发放了有关越秀介绍的小册子和宣传手册,并留下了学校官网网址,招生电话,以及公众号等联系方式。

6.最后,童旭芳同学作为招生办助理,向同学们解答了有关越秀招生方面的诸多问题。


  

回访感悟(童旭芳,叶杭艳)

  

拜访母校期间,见到了久违的高中老师,他们还是和从前一样亲切,在课堂上一如既往地激情洋溢,见到了曾经的“我们”,穿着一样的校服,捧着一样的课本,期待着不一样的明天,从晨光初露到三星在天,他们与时间博弈,分秒必争。

从宿舍起居到课堂学习,他们遵学校规范,秩序井然。当我们在与他们讲述关于越秀的各个方面时,他们的眼神里都充满了期待,对于提及的各个专业,尤其是语言类,他们也兴趣盎然,并且令人惊喜的是,有部分同学自己已经对越秀有了一定的了解。在宣传结束之际,我们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学校宣传片,更加生动地展现了我校的魅力,并用几种语言,预祝高三学子高考顺利,勇夺佳绩。通过此次对越秀外国语学院的宣传,我们相信有不少同学都有意愿,或者有志向会对越秀进行更深入的了解,同时我们也通过提供电话号码,学校官方公众号等途径将与高三学子们保持后续联系,期待他们加入越秀这个大家庭!

文:童旭芳

图:童旭芳 叶杭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