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语言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发布者:周刚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62

校园及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校园文明、宿舍安全是大学校园工作的重中之重。1216日中午1220分,西方语言学院党委副书记陆海萍及各学生支部书记带领28名预备党员去桃李苑开展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主要检查内容:违禁电器,违禁大功率,电线乱拉~抽烟现象,养宠物,门锁未关现象。检查覆盖全校每一间学生宿舍,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检查小组对每间宿舍排查结果分类记录,将问题汇总后限期整改。

  

  检查过程中,大多数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状况良好,没有发现重大安全隐患但也有少数学生宿舍安全意识薄弱,卫生较差。具体表现为,寝室杂物乱堆门口堆放垃圾插线板太长等情况。


  

  各位预备党员,听取了学院领导关于宿舍安全重要性的指示。学院领导及老师对于并对存在脏乱差现象和安全隐患的宿舍学生进行了现场教育和安全知识宣传,叮嘱他们要加强安全防范和卫生意识,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防火灾和人身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增强自护自救能力,合力营造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学生宿舍安全关乎每一个学生的切身利益。随着天气变冷,全校各个部门加大宣传、整治力度,全力消除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先后通过班会和现场检查的方式落实宿舍安全建设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为广大同学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课,全体学院共同营造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努力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