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常福良教授为西班牙语系全体师生做专题讲座

发布者:王含宇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445

北京外国语大学常福良教授为西班牙语系全体师生做专题讲座


1112日星期四晚,北京外国语大学西葡语学院院长、《西班牙语论丛》主编常福良教授为我校西班牙语系开展了线上题为“西班牙语专业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的讲座。学院西班牙语系全体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常福良教授从国内西班牙语系的建设过程入手,通过大量的具体史料向学生们徐徐道来西班牙语专业在中国的发展历程。介绍了自1954年起,西班牙语从“一个老师,两本教材,三个学生”的“一穷二白”的起点,如何一步步发展到如今的规模。此外,还分析了西班牙教材、教师和课程的完善过程。

讲座尾声,他回答了现场学生关于西班牙语将来就业趋势的问题,令在场学生受益良多。常福良教授对外语学院西班牙语专业学生的语言专业素质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学生们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注重语言底蕴的积累,不断发挥西语学生的优势。

(文字 马亚琼

图片 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