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传身教,助力成长——西方语言学院举行2018级考研导师结对仪式

发布者:王含宇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130

研传身教,助力成长——西方语言学院举行2018级考研导师结对仪式

 西方语言学院考研导师结对仪式于114日下午在D329成功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葛金玲、副院长吴彦秋、副院长龚茜、副院长徐景新、各语系系主任以及2018级辅导员出席仪式,参加本次仪式的还有各语系考研结对导师和学生代表。

 葛金玲对本次仪式的成功举办和学院考研成果感到欣喜,并对教师团队表示由衷赞扬。她认为学院应注重人才培养质量,同时提出了三点衡量指标:一、考研工作;二、专业等级考试;三、学生参与竞赛的积极性。她希望大家利用现今的有利条件和大好形势,在学习路上共同成长。

 

 吴彦秋对2020届考研工作及导师职责进行总结与介绍。通过往年考研情况对比,她表示学院考研工作方兴未艾。对于考研导师职责,她指出导师应对学生的指导工作有所记录,并应该及时上报学生考研动态。她强调考研需要导师与考研学生的双向努力,导师与学生应齐心协力共创双赢。最后,她希望2018级考研学生能再传捷报。

 龚茜宣读2018级各语系考研导师与考研学生结对名单。葛金玲、吴彦秋、龚茜、徐景新分别为各语系结对导师颁发聘书。

 导师代表赵珉发言。她介绍了德语系往年考研佳绩,对考研同学们的艰苦努力与辛勤付出表示了肯定。她强调,西方语言学院人才培养机制是取得考研优秀成果的坚实基础。她希望充分发挥教师力量与平台资源,助力学子再创佳绩。

 学生代表张建玲分享心得。她认为考研是社会趋势,更是向完善自我迈进的阶梯。她表示态度决定一切,同学们应该保持昂扬的斗志,积极的心态以及超越的精神,持最大的恒心与毅力与考研博弈。最后,她对学院与教师团队表示感谢,并预祝2018级考研学生大获全胜。

 本次仪式旨在提高学院学生考研率,进而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帮助学生在发展道路提升自我。同时,预祝2021届考研生能够顺利通过考研,马到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