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扬帆起航——2020级新生座谈会

发布者:周刚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176

   9月29日下午,2020级新生座谈会在智慧教室D329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葛金玲、副院长吴彦秋、副书记陆海萍、副院长徐景新等老师,以及十余位2020级新生代表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学工办代表陈洁雯主持。


   座谈会上,学院为新生们精心准备了定制款中秋月饼礼盒。新生们朝气蓬勃,慷慨激昂,尽显少年英气。来自五湖四海的他们不仅展示家乡深厚的文化底蕴,分享选择小语种专业的原因,更是真挚地提出对四年大学生活的展望。


葛金玲表示,西方语言学院旨在培养中国故事的人才”。她生动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勉励新同学作为语言传播者必须坚持文化自信,我们应该向全世界宣传中国故事,展现中国文化的魅力


此外,新生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一是树立远大的目标,学会吃苦耐劳,在有限的大学时光里学好一门外语并非易事,需要为之付出不懈的努力;二是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和图书资料室的资源,阅读经典名著,深入了解所学语言国家的文化;三是做好短期计划和大学四年规划,为以后的学业发展做充分准备;四是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抓住各种机会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五是学会团队合作和沟通交流,在集体生活中,学会团结协作才能共同进步和成长。最后她希望2020新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满腔的热情和远大的抱负去实现心中的梦想。


本次会不仅助新生们熟悉了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更是加深了师生之间的感情交流。2020级新生们乘风破浪,扬帆起航,用热血和汗水抵达成功的彼岸!



文字编辑车金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