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系教师参加2019年全国法语工作会议

发布者:耿璐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158

法语系教师参加2019年全国法语工作会议

1130日,2019年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年会在安庆师范大学召开。法语系主任费群蝶和基础法语教研室主任陈洁琼共同赴安庆参加了此次年会。此次年会由全体大会、法语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和“新时代背景下一流法语专业和课程建设”学术研讨会组成。我系两位教师和来自全国各个高校的法语教师积极交流,介绍了本校的法语专业建设情况,如师资力量、专四通过率等,也了解到了其他学校的法语专业建设情况。

下午,“新时代背景下一流法语专业和课程建设”学术研讨会召开,会议分为四个分论坛,就“法语专业‘金课’建设与思考”、“法语专业课程思政探索”、“法语专业教材(教学资源)建设”以及“新时代背景下法语专业教师专业发展路径研究”四大主题展开讨论。我系的费群蝶老师和陈洁琼老师分别参加了“法语专业‘金课’建设与思考”和“法语专业课程思政探索”,并与在座参会教师展开热烈而充分的讨论,受益颇多。

  

文字:陈洁琼

图片:费群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