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文铮教授为我校意大利语专业师生开展线上讲座

发布者:耿璐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226

北京外国语大学文铮教授为我校意大利语专业师生开展线上讲座

2020年6月19日16时,北京外国语大学文铮教授在钉钉会议上我校意大利语系师生开展了名为人工智能给意大利语专业带来了什么”的线上主题讲座。

此次讲座分为环节,概括了意大利语学生当下可能面临的三大焦虑,并进行逐一分析与化解。首先针对许多学生与家长提出的“意大利语语言文学不算专业”这一问题,肯定了以意大利语作为专业的“专业性”,即学生们不仅学习如何说这门语言,更应看到语言背后囊括的文学、历史、新闻、法律、经济、金融等各个领域;接着就“人工智能是否会取代人工翻译”提出观点:人工智能不能取代高端翻译,但会淘汰一批低端从业者。在这种情况下,增强自身实力则成为关键性一步;然后根据普遍存在于当代大学生群体中的就业迷茫问题,提出了关于如何选择毕业后道路的宝贵建议,即“给自己提供不同的机会和可能性”,多加尝试并逐渐挖掘自己的潜能。最后,就不同年级学生提出的关于考研及学业的问题,文铮教授均耐心地一一给予讲解和指导。

  文铮教授风趣幽默妙语连珠,讲座过程中不时举出有趣的例子,使得师生们笑声不断、思考不止。讲座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并期待下一次与文教授的面对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