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密教授倾情讲述“走进中国历史的意大利人”

发布者:耿璐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82

张密教授倾情讲述走进中国历史的意大利人

  

2018年4月25日下午,意大利语系师生齐聚稽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聆听由吉林外国语大学张密教授主讲的《走进中国历史的意大利人》主题讲座。讲座开始之前,学生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张密教授。

  首先,张密教授向大家介绍了马可·波罗。马可·波罗1255年沿着陆路一路向东,花了八年时间来到中国。1266年作为忽必烈的使臣反至西行。1271年又带着教皇的回信和礼物启程至中国。马克·波罗的一次次旅程堪称探险之旅,他在旅程中认识、了解中国。1298年马可·波罗在战火中被俘虏,在狱中像比萨作家口述旅行中的经历,作家整理成书,成为了后世广为流传的《马可·波罗游记》。这本书为西方了解中国和中国版图打开了全新的视野,促进了中西交流,为整个欧洲开创了新时代。

  接着,张密教授依次介绍了罗明坚、利玛窦、熊三拔、艾儒略和卫匡国等为中意交流做出贡献的意大利人。他们以天主教的传教为基础,在中国期间先后到过浙江,广西,为天主教在中国的传教不辞辛劳,为天主教本地化迈出关键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