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语系举办喻慧娟老师“我的50年中葡-葡中翻译生涯、翻译及口译的方方面面”讲座

发布者:耿璐发布时间:2019-11-23浏览次数:74

葡萄牙语系举办喻慧娟老师“我的50年中葡-葡中翻译生涯、翻译及口译的方方面面”讲座

1122日,在D329智慧教室,西语学院邀请到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葡萄牙语广播部的喻慧娟老师来为葡萄牙语系的学生做了一场讲座。

此次讲座由杨雅楠老师主持。在此次讲座上,喻慧娟老师讲述了她从1969年北京广播学院毕业后一直到现在的50年的传奇人生,用幽默的小故事分享了她作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巴西联邦共和国记者站首席记者时的采访经历,用实际案例传授了学生一些翻译的技巧,最后作为老一辈资深的葡萄牙语翻译家,对新一代葡萄牙语学习者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殷切的期盼。

整场讲座气氛十分活跃,学生们深深地被喻老师的故事所吸引,同时也学习到了一些实用的翻译技巧,尽管这些技巧只不过是冰山一角,却足以让大家受益终生。此次讲座的圆满举办,极大地鼓舞了学生学好葡语的信心,为他们未来从事葡萄牙语事业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