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系成功举办《原作的特色与翻译批评》科研讲座

发布者:耿璐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59

俄语系成功举办《原作的特色与翻译批评》科研讲座

窗体顶端

为提高老师们科研兴趣,培育学术才情,西方语言学院于2018年4月19日14:00在西语学院会议室举办一场科研指导讲座《原作的特色与翻译批评》。本次讲座由山东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胡学星教授主持。俄语系全体教师及西方语言学院部分没有课的教师都积极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上王教授主要窗体顶端

该讲座的主题是《原作的特色与翻译批评》,旨在帮助老师提高科研能力。胡教授以俄罗斯文学中著名作品为例,详细讲述了一系列的翻译方法和技巧,让参会老师受益颇多。作为教育部课题评审专家,胡教授又为与会老师详细剖析了项目申请及申报书填写的注意事项。

通过胡学星教授的分享,使在场的教师对翻译理论研究及课题申报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西语学院的科研学术氛围及科研项目研究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