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语系举办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Raffaella Fernandez副教授的讲座

发布者:耿璐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118

葡萄牙语系举办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Raffaella Fernandez副教授讲座

2019129日,西方语言学院葡萄牙语系邀请到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文学院副教授Raffaella Fernandez,为高年级同学带来了一场关于巴西现代文学的讲座:作品有肤色之分?”——巴西黑人女性文学的崛起及黑人作家的身份焦虑。

讲座中Fernandez副教授介绍了巴西传统文学和边缘文学的区别和发展趋向,探究了作为少数族裔的黑人作家在巴西文学界的地位变迁,并且分析了在翻译有色人种固有词汇时所需要考虑的策略。同学也对Fernandez副教授所描绘的巴西贫民区住户群像很感兴趣,讲座期间同学们和Fernandez副教授展开了气氛活跃的讨论,从讨论巴西社会现状到造成这一现状的历史原因,双方都对此番对话感到满意。

Raffaella Fernandez现为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文学院现代文学系副教授,博士毕业于巴西坎皮纳斯大学语言研究所文学理论与历史专业,博士后毕业于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文学院文学理论专业,获巴西教育部全额奖学金资助。主要研究巴西边缘文学,少数族群文学,黑人文学,巴西文化认同等方向。出版了《贫民窟的诗意:卡罗琳娜·玛利亚··热苏斯的文学之路》,《我的梦想是写作:巴西黑人女作家群像》。曾主持巴西教育部全额资助科研项目《1822年后巴西少数族裔作家作品汇编》,在巴西A类学术期刊中发表论文三十余篇。现致力于将巴西贫民区边缘文学翻译到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