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系成功举办《俄罗斯文学纵览:11-21世纪》讲座

发布者:耿璐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74


俄语系成功举办《俄罗斯文学纵览:11-21世纪》讲座

20191113日下午,俄语系在D429教室成功举办了《俄罗斯文学纵览:11-21世纪》文学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北京外国语大学王立业教授,为俄语系师生讲解11-21世纪俄罗斯文学的发展历程、主要流派及其特点。共有八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与其他国家的文学相比,俄罗斯文学发展起步较晚,发轫于11世纪初,但从17世纪起俄罗斯文学便开始奋起直追,并在19世纪成为世界文学的顶峰,这是一个非常罕见的文学现象。王立业教授以时间为线索,从古罗斯时期的编年史《往年纪事》切入,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大家梳理了俄罗斯文学发端发展的全过程,并着重对181920世纪俄罗斯文学的思潮与流派、经典作家及其作品进行了介绍与解读。

在讲座过程中,王立业教授充满激情,语言风趣,使大家对于俄罗斯文学的概貌有了更加系统和清晰的了解,拓宽了我校学生的视野并引起了他们对于俄罗斯文学的强烈兴趣。讲座结束后,王立业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详尽的解答。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